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领导应邀参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程管理分会
2019-05-15 08:11  

2019年5月11日—5月12日,2019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程管理分会在江苏扬州隆重召开。会议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程管理分会主办,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会议邀请了工程管理领域众多专家、学者、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姚远与工程管理系主任邓李杰应邀参加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主题为“复杂系统与重大工程管理”,旨在介绍前沿的工程管理理论和方法体系,推动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和国际前沿,加强学者之间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并在新时代背景下,推进工程管理的研究背景,促进工程管理理解工程、管理、工程管理的本质十分重要: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大会开幕式首先由扬州大学副校长俞洪亮致辞,大会第二位致辞的是工程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曾赛星。曾赛星在致辞中介绍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程管理分会是国家一级学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的二级分会。并强调:“分会坚持学术性、群众性和公益性等基本属性,探讨先进的工程管理理论和方法体系,加强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促进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在学术研究和工程管理实践之间起桥梁和纽带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而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我院副院长姚远与工程管理系主任邓李杰对此次大会的交流学习有深刻的感悟并给出了独到的见解。两位领导一致认同:工程管理是一门重要且需要博学的职业。这是一门筑器之道,需要资源整合的能力配之系统思维,要有人文关怀的精神更要有哲学思辨。理解工程、管理、工程管理的本质必须投身于研究工程管理本质的工作和思考当中,通过实践去研究工程管理,是最有效的方法;管理复杂性是人性复杂性的本质投射。因此,复杂性在管理实践和研究过程中无法回避,也不能想当然地简化。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