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与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签署订单培养合作协议
2020-11-25 13:36  

2020年10月10日我校与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签署订单培养合作协议,建立“世硕电子班”为世硕电子公司订单定制培养人才。2020年9月初学校根据辽宁省教育厅要求在2020级本科生中开展订单定制培养工作,要求比例达到25%,并逐年提高订单定制培养比例。在学校领导指导下,在教务处支持下,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部署和开展经管学院各专业订单培养工作。工业工程专业与世硕电子公司进行多次沟通和协调,双方共同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该协议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即为企业订单定制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与管理人才,同时企业也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工业工程、物流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生的顶岗实习、毕业实习、就业提供更多岗位和机会。

01.jpg

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座落于苏州昆山经济开发区,从事手机及周边电子信息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业务,总规划面积40万平方米,母公司为“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世界500强排名第269位。和硕主要从事高科技电子产品的生产,结合EMS与ODM产业,成为新兴、领先之DMS (设计整合服务制造)企业,提供先进的产品,公司拥有优秀的工程技术研发团队,为企业用户提供创新的科技解决方案。

双方对以下内容:(一)就业推荐、员工培训合作;(二)定向培养、合作办学;(三)顶岗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合作等三方面内容达成协议。沈阳工程学院作为世硕电子的人力资源培养基地,经管学院在工业工程、物流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或相关专业中,根据世硕电子的需要,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组织“世硕电子班”为世硕电子定向培养、输送人才,并选派学生在世硕电子的工程技术中心(TEC)进行顶岗实习工作,工程技术中心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为“世硕电子班”提供IE工程师,ME工程师,PE工程师,AE工程师等顶岗实习岗位。工业171班和工业181班在上述顶岗实习岗位进行实习。

世硕电子对“世硕电子班”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明确要求与建议。以产学合作、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按照世硕电子人才规格要求设置课程,组织教学,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世硕电子选派中高层管理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担任沈阳工程学院的客座教师或兼职教师,参与沈阳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科技开发、教学改革、教材编写等工作。

02.jpg

03.jpg

目前经管学院在学校和教务处支持下,在顶岗实习的基础上,在“世硕电子班”中进一步开展《毕业实习就业一体化项目》,工业171班刘鹏博等五名同学进入世硕电子研发中心的从事EPM(项目管理)工程师和PD(机构)工程师工作,牟喜胜等五名同学在世硕电子工程技术中心从事IE(工业工程)工程师工作,并与企业签订三方工作协议,深化订单培养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