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三位教师在沈阳工程学院第四届教学质量奖评选中斩获佳绩
2022-06-06 12:32  

2021-2022学年沈阳工程学院第四届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落下帷幕,我院于天野老师斩获一等奖和课程思政专项奖,郑萍和贲立欣两位老师分获三等奖。

本次评选分为院级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经各学院初赛,最终全校有20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评选内容包括课程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及效果、考试改革实施及效果、教研教改及课外教学环节以及评教情况六大部分,是对参赛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的一次全面展示和考评。教学质量奖评选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位老师的教学特色与经验,对经管法学院持续开展教学改革和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IMG_20220317_183338

于天野老师线上教学

于天野,硕士,副教授,主要讲授财务会计、税务会计、管理会计等课程。多年来始终潜心教学,爱岗敬业,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善于根据课程的特点,将教学内容分解为若干环环相扣的问题,使教学内容问题化、知识结构化、思维可视化,增强教学的逻辑性,并努力在不同课程之间建立横向关联,力求使学生对所学知识能够做到融会贯通。授课过程中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突出重点、条理清晰,与学生积极互动,使学生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掌握知识。

2001647410168_.pic_hd

郑萍老师线上授课

郑萍,法学博士,法学专任教师。时刻铭记不断领悟“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坚守“师者匠心”。法学教育的关键在于塑造和培养出满足国家和社会需求的、具有严谨踏实的研究精神、扎实牢靠的法学素养、德法兼修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一方面,竭尽所能丰富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尽力为学生提供成长的平台和机会,不断尝试运用科技手段拓展思考的空间,探索更多教学创新,实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将新方法新路径新理念融入到法学教学过程,使抽象的法学理论教学变得具象鲜活;另一方面,打造法学专业课程思政特色模式,根据课程自身知识体系确立思政内容映射点,采用交叉贯穿、举例阐释、讨论启发等多种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映射点与法学知识点紧密融合,将德育融入到日常教学,着力加强课程思政的浓度、深度和广度,润物无声之中引导学生树立爱国主义信念、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IMG_256屏幕截图 2022-03-23 115656(1)

贲立欣老师的线上课堂

贲立欣,硕士,物流管理系主任,副教授,主要讲授课程“物流运筹学”、“物流统计学”、“物流系统分析与优化设计”等。教学中做到:(1)创设民主和谐的学习气氛,激发学生用定量化方法技术解决物流实际问题的兴趣。(2)注重学生知识形成和探究过程中获得的经验和方法的积累,多采用动手、动脑、动口相结合,讨论、抢答等学习形式,培养学生从情境中发现物流系统优化问题并能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3)课内与课外相结合,课内讲授知识,课外指导实践,使学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4)将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坚持不懈地抓好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做到教书与育人并重。尤其疫情时期,教师与学生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生活细节,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感受到老师的关注与关爱,让每个学生都成为老师的“最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