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学校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培养计划 
 教学动态 
 规章制度 
 虚拟实验室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
2022-06-06 12:22  

本专业是“辽宁省省属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本专业面向辽宁、辐射全国,服务社会服务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社会工作专业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培养能够从事各种专项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开发与评估、社会福利管理、社会政策评估以及社会治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专业核心课程包括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文化人类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行政、社会政策概论。主要实践环节包括社会工作认识实习、个案工作技能训练、小组工作技能训练、社区工作技能训练、老年社会工作实训、社会工作政策应用技能实训、社会治理技能训练、社会服务项目运作。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将面向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类事业单位及工青妇残等群团组织、社工机构、民间组织等机构从事福利服务、社会保障、心理疏导和社会治理与服务等工作。

主要就业单位:政府机关、民政系统、慈善组织、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养老机构、企业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和学校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