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团学天地 
 学生规章制度 
团学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天地>正文
经管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课外培养计划培训说明会
2019-04-12 10:25  

为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精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将第二课堂作为第一课堂有效的补充和延伸。2018年4月11日17:30,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在教学楼D座226组织各班学生代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课外培养计划培训说明会。会议首先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课外培育计划考核办法及相关说明进行了阐述与解读。随后就大学生毕业面临就业等问题,强调在校学习期间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要注重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在挑战与机遇中更好的实现就业。第二课堂能够给学生提升创新意识的各种实践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促进通过参加各种专业竞赛、科研实践、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活动,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等,增强创新意识,得到全面锻炼与提升。      

会议中还重点解读了创新创业教育课外学分认定标准方面的内容:如2015级以前的学生毕业时需达到2学分及以上,2016级以后的学生毕业时需要达到4学分及以上,学制为2年的专升本学生原则上学分标准减半;每年4月份对全院学生以前未提交的成果进行审核,由学生提交,相应老师进行审核,申请时需提交相应成果的文字、证书、图片、指导教师签字等相关证明材料;四六级证书不在审核范围内等。      

最后各班学生代表对一些问题进行提问,社会实践部学生干部逐一进行耐心解答,并强调参会学生务必将此次培训会的精神和内容传达到所在班级的每一名学生,以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和推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