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穆林林在2022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06-02 09:53  

2022年5月9日—10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院物业管理专业教师穆林林荣获大赛二等奖,这也是穆林林老师继2020年辽宁省首届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获一等奖之后的又一教学佳绩。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全省来自60所高校的5000余名教师参赛。经各高校初赛选拔后,200名教师进入复赛。经过大赛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创新报告、教学成果、教学视频、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教案等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穆林林老师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再创佳绩。

在整个参赛过程中穆老师在学校及学院专家的悉心指导下,精心准备参赛内容、认真听取多方意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课程组四年来精心创作的独立SPOC课程—《房屋管理与维修》为主线进行汇报展示,教学中融入智慧化教学方法及手段,运用过程性考评等改革措施,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旨在将学生培养成为契合行业转型发展、满足企业岗位需求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近几年来,我院教师在辽宁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辽宁省高等学校教学创新大赛屡获佳绩,彰显了学校及学院多年来不断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系列质量工程项目的成效,有助于深入落实辽宁省普通高校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扎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发挥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在岗教师培训,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练,不断提升我院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创新能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教师简介:

穆林林,女,中共党员,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物业管理专业教师,副教授,受聘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专家、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产学研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专家。她从教18年,潜心教学一线,致力于教书育人、铸根培魂,深受学生爱戴。获辽宁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辽宁省高等学校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校教师创新大赛一等奖、校教学成果一等奖,曾担任两门省级精品课主讲教师,两次获校级优秀班主任。她主讲的课程—《房屋管理与维修》获辽宁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课课程、校级一流课程;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指导学生获辽宁省市场调查大赛三等奖2项;主编专业教材3部,参编5部,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校级重点及一般教研项目各1项、省科研项目1项,参与完成省及市教研科研课题20余项。

课程特色

穆林林老师主讲课程采用“专业课程现场化与理论课堂双向融合”的教学方法,内容生动活泼、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能将枯燥的课程讲解得真实灵动,以极具亲和力和感染力的授课风格带领学生在物业管理专业课程中遨游。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实现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疫情期间她积极在超星平台上创建《房屋管理与维修》SPOC课程,线上直播与SPOC课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更有利于学生的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复习,大大提高了学生线上学习效果,深受学生欢迎。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