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团学天地 
 学生规章制度 
团学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天地>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年思辨展风采——经济管理与法学院辩论赛
2023-04-20 09: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思辨思维,培养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经济管理与法学院于4月19日特此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青年思辨展风采”为主题的辩论赛。

各班双方代表派出4名学生组建成为一支辩论队,分别以当今社会的热点话题作为辩题展开激烈的唇枪舌战,过程中双方以极快的速度攻防,各自明晰“定位” ,捕捉“关键词”,场上交锋紧凑而激烈,充分体现年轻人的灵活思维。

经过开篇陈词、盘问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辩手们旁征博引,慷慨陈词,展开了激烈的头脑风暴与思维碰撞。辩论过程中,面对对方辩友的质问,他们沉着冷静,真实深刻地讨论辩题;交流过程中,他们有条不紊,弘扬正能量,传承价值观。最后评委们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赞扬了辩手们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迅速的临场应对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多参与到辩论赛中,提升辩论思维,展现自身风采。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比输赢成败更重要的是我们对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对时代话题的深入思考和对真理永远保持热情的态度。辩论的魅力就在于“吾思吾言,辩之有道”。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这将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将自身进步与新时代国家发展联系起来。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怀抱梦想而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而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