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团学天地 
 学生规章制度 
学生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规章制度>正文
管理学院宿舍管理条例
2013-05-26 13:42  

管理学院宿舍管理条例

为了优化育人环境,加强高等学校校园管理,维护教学,科研,生活秩序和安定团结的局面,建立有利于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专门人才的校园秩序,我们制定管理学院宿舍管理条例如下: 

一、纪律管理

1.节约用电,合理用电。 

(1)禁止使用电视、洗衣机、电饮水机、电热毯、电饭锅、热得快等电器。 

(2)严禁私接电源,私开电源箱,私接保险丝。否则视情节和后果处理。 

(3)禁止使用床头灯、风扇、风筒、暖宝、电水壶等不安全用电器。 

2.禁止在门厅走廊、消防通道、寝室、阳台存放和使用白酒、酒精炉、汽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 

3.禁止在公寓及寝室内吸烟、酗酒、乱丢烟蒂。对于存放寝室内的香烟,给予没收并对存放人进行批评教育,报有关部门处理。 

4.妥善保管个人物品,离寝后锁好门窗。 

5.对损坏消防标识和消防设施、恶意释放灭火器材者,交有关部门处理,根据《消防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对在宿舍内发生的偷窃、诈骗、打架斗殴、损坏私人财物、聚众赌博、推销商品等违法、违纪行为,轻者给予通报批评处分,重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7.严禁攀爬门窗、顶楼、栏杆等危险行为。 

8.不得私自调换门锁或将寝室钥匙私自借给他人。 

9.严禁在宿舍大声喧哗、跳舞、下棋、玩球、溜冰等其他运动。 

10.严禁在宿舍内裸体、使用不文明用语。 

11.熄灯后禁止打电话声音过大影响他人。 

12.严禁在墙壁、门窗、楼道、家具乱涂乱画,张贴、散发各种海报和传单等。 

13.不按作息时间、晚归、通宵上网、夜不归宿者,一律给予处分。 

14.严禁收藏、储存、传播、观看不健康电子信息和影视媒体及书刊。 

15.严禁携带有毒、易燃易爆物品进宿舍。 

16.严禁顶撞、辱骂、殴打以及妨碍宿舍管理人员或者不服从管理者。 

17.严禁用任何物品遮挡寝室玻璃。 

18.严禁私自留外来人员住宿。 

二、卫生检查

(一)、早检

1.室内、水房、中厅、卫生间地面有杂物,垃圾桶未倒                            -2 

2.被褥叠放不整齐,无棱角                                                    -2 

3.床面不整洁、有褶皱,床上有杂物                                             -2 

4.桌面不整洁、有杂物,物品摆放不整齐                                        -2 

5.床头乱挂衣服,床下脏、乱,物品摆放不整齐                                  -2 

6.有挂帘                                                                    -2 

7.早检无故不起床                                                            -3 

8.早检无故不叠被                                                             -2 

9.早检时不开门                                                    全寝通报批评 

(二)、晚检

1.地面脏、乱,垃圾桶内存放大量垃圾                                           -2 

2.桌面物品摆放不整齐                                                        -2 

3.晚六点前不允许拆被睡觉                                                    -2                                              

(三)、周三大检

1.寝室内阳台堆放大量塑料瓶、废弃书籍、物品摆放不整齐,窗台、门框、窗框有灰尘 -2  

2.桌面不整洁,有杂物,物品摆放不整齐                                         -2 

3.地面不整洁,物品摆放不整齐                                                 -2 

4.在墙面乱贴、乱画、随意挂物品                                              -2 

5.被褥叠放不整齐,无棱角                                                    -2 

6.无故拆被睡觉(早7:25至晚18:00 )                                         -3 

7.水房有挂物,地面不整洁,镜子擦的不干净,瓷砖有污垢,墙角有杂物,水池台面不干净 

                                                                          -2 

8.门面、门框有灰尘                                                         -2 

9.卫生间地面不干净,便池有污垢,垃圾未倒,扫除工具摆放不整齐                -3 

10.不允许寝室备品摆放不整齐                                                 -2 

三、制度执行说明

(一)、通报批评

在寝室内抽烟、喝酒、连续三次未按时熄灯、查寝室时不在寝室且不去值班室销假者、在寝室内进行赌博、在楼道内乱涂乱画、在楼道内打闹运动影响到其他同学正常休息者、妨碍检查人员正常工作者,一经发现给与通报批评并且取消一些评优资格;对于卫生检查累计三次扣分即给予通报。 

(二)、警告处分

在校期间无故旷寝者、使用违规用电器、在寝室内打架斗殴者、盗窃物品者(情节严重者报警)、收藏和观看不健康信息和视频者、故意破坏公物者(赔偿相应损失)、推销或者贩卖违法商品者、在寝室内使用易燃易爆物品者,一经发现给与警告处分并且取消一些评优资格。 

(三)、扣操行分数

未按时熄灯每次扣当天值日生3分、在寝室内大声喧闹者扣3分、发现使用违规用电器者扣5分、受到通报批评者扣10分、受到警告处分者扣15分、如果发现还有其他违纪行为则根据情节大小扣分进行扣分。 

(四)、在卫生检查中,对于表现突出,有较大进步者给及加分奖励

(五)、在卫生检查中,对于集体表现突出的寝室可给予免检奖励(连续2周表现优秀可免早检一周,但会有抽检和周三大检)

    我们会公正、公平、公开对每个寝室进行管理,我们会以饱满的精神和严谨的态度为同学服务,为同学们创造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携手努力! 

 

管 理 学 院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