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团学天地 
 学生规章制度 
学生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规章制度>正文
管理学院晚自习管理制度
2013-05-22 13:43  

管理学院晚自习管理制度

   为维护晚自习秩序,营造良好学习气氛,使同学们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特制定晚自习管理条例如下: 

   一、晚自习时间为每晚19:00—20:30,(周五、周六除外)。 

   二、晚自习期间需保持教室的纪律,不可随意走动,禁止交头接耳、大声喧哗影响其他人自习,如果发现给本人扣2分。 

   三、学生须按时上晚自习,不得迟到或早退。如有以上现象,给予本人扣1分。对本学期累计迟到或早退达二次的同学,学习部会下发给个人扣分单,超过三次(含三次)给予本人通报批评。 

   四、在教室上自习的同学需保持教室卫生,桌椅摆放整齐,黑板擦干净,晚自习期间禁止吃零食、乱扔垃圾等。各班每晚指派值日生自习前清扫教室,如卫生两次以上(含两次)不合格,取消优秀自习室评比资格。 

   五、班级整体晚自习纪律混乱两次及两次以上的,取消该班评选优秀自习室评比资格。 

   六、各班同学应积极配合院系学习部工作,对于不配合或妨碍学生干部工作的同学,给予本人扣1-3分,情节严重者进行通报处理。 

   七、学委负责本班内考勤工作,晚自习前如实将本班的总人数、出席人数、缺席人数及缺席原因写在黑板右侧。如在自习开始前还没有写好,扣学委本人2分。 

   八、晚自习期间同学可阅读一些有价值的书籍(如励志书籍、报纸新闻、鞭策刊物杂志等)禁止阅读小说和对学习无益的书刊,严禁带电脑、听MP3,禁止在走廊打电话、打闹。如发现,视情节轻重给予本人扣1-2分。 

   九、因事或因病请假的同学需在每天下午3点50之前向辅导员老师请好当天的假条,在学习部成员查晚自习时出示假条,如有突发事件来不及请假者,需在次日晚自习期间向学习部出示后补假条,过期视为缺席,按相应规定处理。 

   十、各班学委每天上自习前统计好未上晚自习的同学名单,并写明原因。以假条为准,有假条者不扣分。学习部将在第二天向辅导员核实请假情况,若发现私自在假条上添加人员或伪造假假条现象,将对相关人员进行纪律处分。对于无故旷晚自习者,发现一次下发给个人扣分单,两次或两次以上,进行通报批评。 

   十一、由于天气等特殊原因需暂停自习时,由院学习部统一通知,各班级不得私自暂停。若私自暂停,取消班级优秀自习室评选资格。 

   十二、各班须按规定时间上晚自习,若院里有活动占用晚自习时间,需事先向辅导员请示,未经辅导员同意擅自挪用晚自习的班级,将进行通报批评。 

   十三、对于学期内累计扣分超过10分或受到通报批评两次以上(含两次)的个人和班级,将取消个人和班级本学年的一切评优资格。 

 

 

                                                   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