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辽宁省内招聘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能源经济专业介绍
2022-06-08 18:39  

能源经济(本科)需要选考科目:物理或历史

本专业是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辽宁省唯一设置的本科专业,该专业于2014年开始招生。本专业主动迎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主要培养具有较高专业素养、较强应用技能和科研能力的能源经济专门人才。培养学生掌握经济管理基础理论、能源经济和碳经济相关专业知识,系统掌握能源市场和碳交易市场运行规律,培育能在电力、石油等能源类企业、能源咨询服务企业、政府能源部门、金融机构等领域从事能源管理、能源政策制定、碳交易、碳核查、碳资产管理等等工作的高级应用人才。

就业去向:在国家能源行政管理部门、大中型能源企业和工业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碳排放权交易机构等从事能源政策制定、企业节能服务、碳资产管理碳减排、碳交易等工作。

主要就业单位:各级发改委、能源局、能源生产企业、大中型工业企业、国家电网、电力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节能服务公司。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