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辽宁省内招聘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介绍
2022-06-08 18:40  

社会工作(本科)需要选考科目:历史

本专业是“辽宁省省属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专业面向辽宁、辐射全国,服务社会服务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社会工作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能够从事针对各类人群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社会政策评估以及社会治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专业核心课程包括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文化人类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等10门课。主要实践环节包括小组工作技能训练、社区工作技能训练、老年社会工作实训、社会治理技能训练、社会服务项目运作等。

社会工作实习实训.jpg

就业去向:面向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类事业单位及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社工机构、民间组织等机构从事福利服务、心理疏导和社会管理等工作。

主要就业单位:政府机关、民政系统、慈善组织、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养老机构、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和学校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