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2023-09-21 15:01  

为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提升青年教师科研水平,9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与法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教学D座407会议室举行。经管法学院副院长田凤权、经管法学院副院长刘岩、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姚远、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学术沙龙。学术沙龙由学院副院长田凤权主持。

学术沙龙上,姚远副教授以“教研课题与教学成果奖申报”为题,向青年教师全面、系统介绍了国家、省、市、校各级教研项目立项申报情况和各级教学成果奖准备与申报流程,鼓励教师积极投入教学研究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陈阳老师讲述了科研工作的精进和放松之道。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精进科研对教师成长与发展的意义,并向大家介绍了科研压力放松之道和压力过大的常用自救方案。

佟玲老师讲述了个人对科研方向与科研精神的理解。研究领域应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各行业发展规划,结合个人自身专业研究基础,思索高垂直度的研究领域,注重平时积累,力争项目申报与学术论文成果产出同步。

张梦琪、孙宏英等青年教师分别对科研项目选题与申报书填写、核心论文撰写与发表等做了发言,分享各自学术成果和科研经验。

在本次活动中,青年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聚焦学术前沿与发展,畅谈学术问题和科研感悟,相互启发科学思维,拓宽学术视野。

副院长田凤权结合学院学科建设规划、专业建设、青年教师发展、学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强调了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希望青年教师以科研学术沙龙为契机,脚踏实地开展研究,相互学习,互相鼓励、加强合作,紧密关注学术研究动态,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学院将持续服务青年教师发展,搭建好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院学术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