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院内下载  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顺利召开“工商管理”学科会计与财务方向学术会议
2023-11-23 14:40  

       

2023年11月22日下午,沈阳工程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工商管理学科会计与财务方向学术会议在D座321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经验》。沈阳工程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副院长刘岩出席本次会议。会议邀请到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硕士生导师王秋菲教授。经济管理与法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师、财务23级部分学生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朱雅琴教授主持。

王秋菲教授从项目选题、研究价值、文献综述、研究目标、研究重点和难点等方面加以分享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经验。(一)项目选题。强调基础研究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和学科建设需要,体现具有原创性、开拓性的学术创新价值;应用研究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求,聚焦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二)研究价值。依托写作实例,从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的写作主要方向来分享研究价值的写作思路。(三)文献综述。从研究背景、文献梳理和文献评述三个方面详细解读并附加实例,强调文献评述的重要性。(四)研究目标。在研究目标的写作中,关注理论目标、政策目标和实践目标的分别阐释。(五)研究重点和难点。强调研究重点和难点与研究内容要对应,难点需要补充一个如何解决。王秋菲教授的经验分享最后以习近平主席的一段话“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收尾。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副院长刘岩进行总结发言。刘岩副院长对王秋菲教授的精彩分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主讲嘉宾的分享内容给予充分肯定,赞美之情溢于言表。刘岩副院长表示经济管理与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提升学科团队的研究水平,促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

会议在掌声中顺利落幕。参会领导和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为未来申报国家级项目和高水平论文的写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学科的发展要请进来,走出去,多参加学术交流,多沟通,增加学科的影响力。本次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更好地推动工商管理学科的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